top of page
搜尋

InBody檢測 與 FMS評估

上週與各位分享過 FMS功能性動作評估的基礎重要性(回顧請看這一篇) https://reurl.cc/xGyoN5

今天再加一項身體組成檢測的介紹~ InBody分析👈

完整影片看這裡★ https://youtu.be/XVdfVBuS7KY

InBody身體組成分析儀為目前市面上最主要的品牌,

透過電流通過人體可以測出體脂率、肌肉量、基礎代謝率等等,全方位解析身體組成。

InBody大致可分成六大部分,主要看以下這幾個數據:


一、【身體組成分析 】💪🦵


・Weight 體重

・SMM (Skeletal Muscle Mass )骨骼肌重:就是一般認知的“肌肉”

・Body Fat Mass 身體脂肪重

・TBW(Total Body Water) 身體水重:看身體含水量是否足夠

・FFM(Fat Free Mass)除脂重 = 體重-身體脂肪重


二、【基礎代謝率】🧘‍♀


・基礎代謝率:人體坐著不動時可以消耗的熱量,會隨著年紀慢慢降低。從肌肉量可以算出,肌肉量越高基礎代謝率也越高。


三、【肥胖分析】📝


・BMI=體重(KG)/身高平方(m2)

・PBF體脂肪率:正常男生25%以下,女生30%以下。但如果想要有肌肉線條,男生要在 15%以下、女生要在 20%以下。


四 、【內臟脂肪級別】🩺


・內臟脂肪(Visceral Fat Level): 內臟脂肪越高,越有心血管疾病風險。(通常有小腹、肚子有游泳圈的人,內臟脂肪可能就很高)


五、【身體肌肉、肥胖分佈】🏋‍♂可以看出身體左右半部的肌肉分佈,通常習慣出力的慣用側肌肉量會比較多。


六、【InBody評分】🔍肌肉量越高就越高分,當然對人體來說就越好。

注意事項:

1.量的時候不要戴金屬、手要伸直打開,不要夾著腋下。

2.⚠記得有 #戴心律調節器、或是 #孕婦 也不要量喔。

3.每次測量最好都同一時段,因為不論是生理期、還是早上下午、運動前後都會影響數據。

一般來說,建議運動前測量,因為運動後流汗、脫水、體溫上升,這時測出來的體脂較低,數據不會準。

而生理期間通常體脂低、體重比較重,也可避開。

隨著年紀增長,肌肉量自然會越來越少,

生活之中最基本的走路、起身、彎腰、下蹲...等,都需要肌肉幫忙才能達成。

🌟不想要老了以後行動遲緩,或常常肌無力摔跤,就一定要維持足夠的肌肉量!

一般對女性來說,因先天肌肉組合和賀爾蒙影響,增肌比減脂更難。

不論男性或女性,增肌一定要透過"訓練"才能達成,所以⭐ #重訓其實是在維持肌肉,可以保護骨骼和內臟避免受傷,也讓行走跑跳、站蹲坐臥更靈活,不只是為了外型好看而已喔!


力格小編分享這麼多,就是希望每位朋友,都能更了解您身體的樣貌,在肌肉悄悄流失的當下,能儘快動起來~ 留住肌肉與健康。


透過InBody + FMS 檢測,可以由內而外為您掃描身體素質,進而量身打造個人的增肌減脂訓練計畫,歡迎預約體驗 :)


bottom of page